Tuesday, January 24, 2012

《阿炳心想事成》 《大魔术师》 《逆战》——电影三部

片名:《阿炳心想事成》
导演:小华
产地:马来西亚
年份:2012
类型:剧情片

一直记不住除夕夜看的是哪部电影
证明这部电影不怎么样
是的
剧情不怎么新鲜
但是和自己比较的话
Bernard 豆腐卜在电影里的Beat-box还是出色的
车祸部分还是很有水准的
整部电影的画面还是很美的

马来西亚电影业开始蓬勃了
现在我们需要好剧本
需要创意
大家加油

做电影不容易啊
需要很多钱很多赞助
大团圆结局时卖力为赞助商打广告那部分就只眼开只眼关吧
至少知道
谁在支持马来西亚电影

马来西亚电影加油!

***********************************************************

片名:《大魔术师》
导演:尔冬升
产地:中国
年份:2012
类型:剧情片,喜剧

绝对是冲着梁朝伟和刘青云去的
没法想象在军阀时代魔术怎么成为主题
元素是新鲜的
喜剧部分笑点还是很不错的
虽然已经想不起什么地方好笑了

进场前友人说别抱太大期望
是的
大家口味不同
欣赏角度不同
抓到的重点也不同

结局是无厘头的
这让我感觉香港的无厘头电影又回来了
也许这无厘头的结局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同
但作为一部贺岁喜剧
除了年年一样的大团圆结局外
这种不是悲剧的无厘头结局也不伤大雅

最后梁朝伟和刘青云都怀着希望与憧憬
要去追求各自的梦想
等着周迅答应跟随谁
最后周迅就一句话
两个男人把梦想看得比自己重
周迅找不到自己在两个男人心中的地位
决定谁都不跟
跟自己的爹
骑马远奔
两个男人在后面追

这个故事告诉我
有勇气追求梦想的男人事业心都比较重
看起来很自私
但不表示把自己的女人放得很轻

如果你一定要将自己和男人的其他东西比较的话
你会活得很辛苦
因为你在拿自己(人)和其他东西(不是人)做比较

有些人每天都在和比自己强的人比较
以这些比自己强的人为目标
常常很挫折自己很差劲
终于有一天比这些强人更强了
兴奋的站在高山上歌唱
偶然发现那边那个山头更高
突然又掉到了谷底
要继续往另一个更高的地方爬

这是一个很有激励价值的故事
如果你有很不错的行动力和很饱满的信心
你会越爬越高
到最后爬到了最高点
你以为你已经站在世界的最高峰了
不再爬了
没看见在远处被云蒙住了的另一个更高峰

在学校的时候大家都很明白
这个学期考了80分
比上个学期的75分进步了
下个学期终于考了第一名
其实分数只有78分
是大家都退步了
有时候你以为自己变强了
其实是别人让你了

拿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做比较吧
哪怕每个今天的自己都只比昨天的自己强那么的一点点
那就是变强了
而且只会一直一直变强下去

你可以问我比较爱吃苹果还是爱吃橙
但别问我比较爱吃还是爱开车
我可以一边开车一边吃
如果我有两个一样的东西
我可以放弃一个
如果是两个不一样的东西
我两个都想要

推荐随便看看《大魔术师》
***********************************************************

片名:《逆战》
导演:林超贤
产地:中国
年份:2012
类型:警匪片

警匪片永远是百看不厌的
因为抓坏人永远都很赶时间
所以情节总是足够紧凑的
难有多余的画面

题材也许不怎么新鲜
就是制造变种病毒害人再赚钱
但你得明白
坏人能做的坏事
就那么几件
哪天发现哪个坏人做了件新鲜的坏事
这坏人必然很有创意

话说回来
亲情部分表现得很好
很感人
真的很感人
虽然我觉得霆锋哭得有点over了
但那一脸的泪
看见了无能为力的心酸
看见了无路可走的难过

霆锋对杰伦说
他和爸爸的父子情
和杰伦对爸爸的情是不一样的
是的
霆锋和廖启志的父子情
很有经历
有经历

才会更深
更复杂一些

一个拼了命包庇坏人儿子的父亲
和一个抓坏人儿子去警局的父亲
谁更爱自己的儿子
我不知道

进电影院前听My FM送票
要听众扮演当警察的杰伦对是坏人的霆锋说话
让我误会杰伦要抓霆锋

最后杰伦没抓霆锋
还帮了他
开了抢
犯了法
杰伦的这一些行为
很合情合理
有情有义
也不是错
错的是
法律是死的
人是活的
你以为法律制裁的坏人都是罪有应得
你不知道里头有多少故事和不公平

是的
我们还是需要法律
世界才不会更乱

杰伦跳楼跳得很帅
虽然这角色还是酷酷的
但演技有进步哦
不错哦

强力推荐《逆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