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完美嫁衣

我堅持看電影時必須認真
不能像看電視劇般把熒幕分一半給別的事
我堅持這是對導演和編劇還有演員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尊重
這樣並不表示我不尊重電視劇的前前後後工作人員
只是我對電影比電視劇多了一種無法言明的感情
我真的很願意多花點時間在電影上
但光看又能夠有什麼具體的意義呢
無論如何看電影是必需的
就像吃飯洗澡上網看書和睡覺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必需的
否則我不敢確定自己還活著

能看電影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總是懷念以前過年時能看很多電影的日子
這一個過年我還要繼續看很多很多電影



































每個女人的夢裡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婚禮
穿著一件屬於自己的完美嫁衣
我再期待也無法想像自己夢中的婚禮會如何發生
不知道那一件屬於我的完美嫁衣到底在哪裡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人包括我自己已經步入了適婚年齡
只知道【結婚】這兩個字總是讓我想起2007年的那一場婚禮
表姐和表姐夫的幸福洋溢了整座教堂
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什麼是【愛情】
愛在兩個人之間其實就是【愛】那麼簡單
不簡單的是【愛】解決的一切可能會破壞兩個人的一切
能不能夠有一種【愛】是在這一切可能的破壞之外的?
因為有些東西真的是很脆弱經不起比輕微還要輕微的觸碰

我們常幻想電影裡的浪漫橋段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忘了自己在現實裡永遠是主角這一個事實
忘了電影始終是電影始終是為了實現現實的不可能所以才拍的電影
忘了太多太多應該牢牢記住的堅持
我們只是對又是導演又是編劇又是第一主角的自己缺少了一點信心

電影裡林峰對楊千樺說要用心
用心工作是用心工作
無論你喜不喜歡只要你願意都可以用心
by heart一句說到底用心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才是這一個時代的主題曲
人已經越來越複雜要考慮的事情已經越來越多堅持自己的喜歡已經越來越難

沒事
反正
走一步是一步

後記:真的好一段時間沒看電影了,上週和朋友到影院看的《讓子彈飛》不算。跟以前一天一部比起來,這幾個星期才看一部能算看麼!?更早的時候看見這劇照時還以為那是古天樂,還是有點兒不習慣林峰演電影,我更希望那真的是古天樂,但是林峰的努力和用心是必須被肯定的。黃真真這一位香港當代新進女導演真的給力,雖然這部電影只是一部簡單的愛情小品,但是她拍電影真的是用心放思想。藝術這一基因像癌細胞般潛伏在每一個人的身體裡,只是有些人發作得嚴重有些人不會發作。冬天洗澡需要勇氣,追求夢想更需要勇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