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新湘菜 心分享

昨天晚餐去了久光百货
餐厅名字叫【古意】
所谓古意
谓思古之情

這餐廳似乎還挺出名的
排隊等座位的時候看見許多非中國人進進出出
還年年獲獎
2006-《City Weekend》-銀勺獎
2007-《Shanghai Tatler》-最佳餐廳
2008-《週末畫報》-最佳創意菜餐廳
2009-金橄欖餐廳-->這貌似中國移動底下一個叫“橄欖訂餐網”辦的一個評獎


















【手撕鸡】
除了好吃
不知道還該說些啥了

















【竹筒牛蛙腿】
這腿真的很滑很彈口感很好
再加上辣度適中的醬料
殺了我吧
幾乎每一桌都有一節竹筒
連原本覺得恶心的Tracy也閉着眼睛吃了
為了分享這美食
要我把那牛蛙肉從牛蛙腿上撕下來再放到Tracy的碗裡
我一點都不覺得委屈=P

















【孜然排骨】
第一次拿着大骨頭啃
虽然破壞了淑女的形象
但是我願意擯棄这种会饿死人的矜持
再啃几根骨头
畢竟能吃是福
而淑女不一定有福

我們還吃了蒜泥白肉+剁椒鱼头+辣子鸡+炒生菜
辣子鸡应该属川菜
但這家的辣子鸡還是弄得很好吃
皮脆肉嫩又没有骨头
他們家的米饭還特别香

我現在才知道原来湘菜是湖南菜
原来湖南菜是吃辣的
真的辣
但真的很好吃
我是說這一家
 
人均:我們3個人7道菜吃了三百多塊人民幣(約马幣150块)
我評:【好吃】(我想我還是比較少說這两個字的)
食家朋友建議:吃這菜最好4-8人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618号(久光百貨8楼)

后記:来中國快两年了,除了去年夏天在成都吃的辣,這是我在中過吃过最好吃的辣,而且是货真价实的辣,但這辣味逗留在嘴里的時間還不至於讓人難受。吃是必须,但對吃稍微有点要求便能把吃从【必须】這最低水平提升到【生活】這最高水平。吃好吃的真的是一件讓人心情愉快的事。很遗憾認識這位食家朋友認識得晚。找個懂吃會煮的男朋友,這是必须的,這一事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成得了>.< 最后,谢谢食家朋友請客。太幸福了^^

p/s:没带相机,所以照片是网上摘的,和我吃的完全一模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