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上海老饭店

昨天下午三点多才从苏州回到上海
还没歇会儿晚上便和Mr Liew出去吃饭了
还有两个新朋友
联兴楼的杜师傅和美国留学生John

上海老饭店
城隍庙去了那么多次
都没注意到那富丽堂皇的大楼
原来就是这家饭店
135年的历史
里面的食物
真的不是盖的


















肉汁烤菜
这么几棵小白菜菜市场就卖1块钱
但是在上海老饭店用肉汁烤过就身价百倍了
肉汁的味道都被小白菜吸收了
这味道真不错


















素鸭
是豆腐皮



















目鱼
甜而不腻















清炒鳝糊【必点】
John第一次吃鳝鱼
非常喜欢
我也非常喜欢
这老饭店135年的味道真的不错















草头圈子【必点】
所谓圈子
其实是猪大肠
John也是第一次吃猪大肠
这猪大肠煮的够软但还保持着一定的嚼劲
GOOD
这菜也是甜的
反正上海本帮菜都是偏甜的















酒酿园子
我是挺喜欢吃的
Mr Liew也很喜欢
不知道马来西亚有没有
老饭店的圆子是圆柱形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球形的


人均:我们4个人6道菜大概吃了250人民币(约125马币),这价格还行吧
我评:【好吃 】
地址:黄浦区福右路242号豫园

后记:都快离开呆了两年的上海了,印象中上海菜只吃过南翔馒头店【好吃】和上海老站【好环境】。这次在老上海人杜师傅的带领下,尝到了典型的上海菜。杜师傅说上海菜偏甜,而且都是“红色”的。上海菜给我的感觉除了甜就是精致,看那肉汁烤菜就知道,不清炒,而是用肉汁。。。这怎么做我是不知道啦,不过那味道是真的可以。最近似乎比较有口福,真的吃了不少好东西【幸福】。谢谢Mr Liew请客。John是一个很可爱的美国男生,很喜欢中国文化,他以后应该会是一个中国通。

p/s:没带相机,所以照片是网上摘的,和我吃的完全一模一样。竟然让我在点评网上找齐所有照片,证明这些菜是真的典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