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吃饱睡好美好的星期天

记得迎接2011年到来时
我许下了两个愿望
第一:小心开车
第二:回家吃饭
显然
这两个愿望都实现得不怎么样

今天终于在家吃饭了
上一次在家吃饭
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虽然回家还不到两个月
虽然几乎每天早上都和爸爸妈妈同桌吃早饭
谁知道其实我更爱吃晚饭
虽然过去一个月吃晚饭的次数特别特别少
虽然过去一个月饭量特别特别小
比起去年夏天在云南时每顿两三碗饭
是小了
那饭量

前天下午5点半3人1车到霹雳去了
此行以前
我没见过也不认识丹斯里颜清文
虽然此行见到的也只是他的遗照
在短短三四天的时间里知道了他的生平
伟人之所以是伟人
往往就是一种态度
一种叫【坚持】的态度

我带着敬畏复杂的情绪站在灵前
那一个躬
没鞠下去

凌成4点回到家
中途在Kuala Selangor挨着河边看着夕阳吃了顿晚饭
不想说这是回国以来最好吃的一顿
饭菜被端上桌以前
湘茗老师带我在村里走了走
黄色的河水没培养出想拥抱她的情绪
但我还是想坐在河边
看着河里零散漂浮着的垃圾
垃圾后面的树林
树林后面渐渐落下的夕阳
我愿意在这呆上半天
从天亮到天黑

离开时看见路边的那一棵大树
两排比树矮的商店
我有种感觉
此景将逝
特别害怕
我们来这拍点什么吧
在任何东西倒下以前

曾经有人跟我说安邦大街很美
我不以为意
但最近我看见了
真的很美

曾经我不知道新村有什么美
但最近我发现了
那一种美
有点儿复杂
夹杂着叫时间和文化的东西

马来西亚
她是那么的温柔美丽
我爱她
我的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