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爱情【抗氧化】失败之作

Stephen Hawking
史蒂芬·霍金
1942年生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2014年上映
饰演电影主人公霍金的英国演员
Eddie Redmayne
获得2015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那年
【今年】
霍金72岁

这是第一部让我认识霍老的作品
以前只知道他
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
一个坐在轮椅上
不能自由运动
靠仪器说话
还能【征服】世界的【人物】

电影的重点不是霍老伟大的理论
而是支撑霍老【活过来】的
【爱】
【情】

当年
【小霍】被诊断身患绝症的时候
才20出头
并且刚刚
邂逅自己的第一任太太Jane Wilde
医生说
只剩下两年的时间

有效期只有两年的【爱情】
Jane义无反顾
跟【小霍】在一起
多么坚贞的【爱情】

那时那刻
那么轰烈

【小霍】有才华
【聪明】【幽默】
我想
这是吸引Jane留在他身边
而且坚持了三十年
的【原因】

后来
现实生活
还是
磨光了
Jane
【热】与【情】

当【爱情】变成了【亲情】
【亲情】变成了【家常】
当初的爱情不断【氧化】
【生锈】
生锈太严重的时候
东西就变得【不再活跃】
不再能够起【化学反应】
只剩下一阵阵的【锈味儿】
而且样子变得【难看】

如果当年的当初
Jane放弃了【小霍】
不知道【小霍】
能不能够
继续变老

也许
当年如果没有Jane
【小霍】或许能够更专心思考
想出更【疯人】的理论
只是
【也许】

很不容易的一段感情
很有勇气的一个选择
很感人的一段爱情故事
很浪漫的一个开始

如果这部电影重新上映
我一定会买票进场

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
必有其伟大之处

我想看看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希望不会太深奥难懂

我也想看看
霍老和他女儿一起创作的
关于George的
冒险日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