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三件小事

【一之大姨妈那件事】
话说常常听见身边认识的中国女性说
哎呀大姨妈来了
意思大概就是说这段时间不宜乱动
不能操劳
不能运动
不能这个
不能那个
最好就连上班也不需要
呆在家里”安”大姨妈
有的人还必须在家里捂着被子一夜
冒一身汗
第二天晒被子

我说
原来还有这种”传统“

然后跟宝宝屈指一数
大姨妈一个月来一个星期
一年十二个月就十二个星期
十二个星期就是三个月
一年四季
其中一季就沾大姨妈的光
放大姨妈的假
孝敬大姨妈的说

大姨妈你的江湖地位真的不容忽视啊
这个中国的GDP是怎么上去的啊


【二之微信那件事】
原来不打算活跃于微信的
不过最近用它来跟中国朋友以及在中国的朋友联系
原来不习惯用那语音信息的
不过后来发现听见大家的声音那种感觉很奇妙

马来西亚的朋友
请跟我WhatsApp
中国的朋友
我们微信吧

奇怪的是
一个中国朋友突然蹦出跟我WhatsApp来着

好吧
反正
大家联系上了就好
反正
大家都还在
就好

这一周老朋友还出现挺多的
很好很好
磁场很不错

【三之博客那件事】
好久没逛格子了
一来电脑归天了
二来【心亡】

然后看见原来在写博客的朋友还继续在写
然后心里很感动
然后觉得自己特别不争气
然后又想立志要多久多久写一篇
然后还是不敢>.<

是的
我们要坚持
为了满足自己的分享欲望
满足让别人偷窥的欲望
满足发泄的欲望
还要给个管道让别人默默关注
给个安慰别人让别人知道‘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当那个心情那个情绪用语言表达不出来时
或是那个期待的反应难以实现时
就任由文字去抒发它吧

在微博140字体现故事精髓的时代
开始对长篇的文章感到不耐烦
接着开始感到害怕
害怕对阅读失去耐心
害怕对写作失去热诚

然后有人提醒我
有空时该写写小说了

是哦
这事。。。
我特别惭愧

是的
我该坚持写博客
该坚持的
还是得坚持
而且必须坚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