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皮筋儿的命运

今天有个朋友突然从电脑里弹出来跟我聊天
很简单的慰问
但把话都说到心坎里去了

就应她要求
写点儿什么
以示感谢关心

原来还想说
不再上学以后
不工作还能干嘛
不能每天都吃喝玩乐
那多无聊啊
工作为老板做点儿事
为同事做点儿事
为客户做点儿事
挺开心的

后来发现
这还必须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才行
有些人就是没办法委屈自己
去干一些对自己而言一点意义都没有的事

地球这么大天这么辽阔
没人让你把整片天抗在自己的肩上
你以为天上的云看起来像棉花糖就很轻么
别人都在歇斯底里的对你大吼
不关你的事!
后来终于听见了
也没办法移动一步了
因为已经被压得无法动弹了

责任感重的好
纯粹是对老板而言

当一个原来很理智的人掉到谷底的时候
TA不想听见你说
“我相信你可以的!”
TA只希望这个时候
有人把TA放在手心上去疼爱
去认可TA的痛和苦
然后第二天如果太阳出来了
就会慢慢地好起来了

人长大了
就随着世界变了
是人先改变了世界
然后又被世界给改变了

不断挑战皮筋儿的极限
拉断了
就没了

上课上疯了
现在说了啥
最后都想问一句
“你明白吗?"

3 comments:

  1. 加油呗~你在我心目中是最靠铺的女生了~工作就是设给你一个又一个的坎儿~跨过去又是一个桃花源~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哦~我的曜妮斯女神 =)
    你是最棒的~
    继续在文字堆里寻找梦想吧!

    ReplyDelete
  3. 這篇日誌,我來回看了不下五遍,每一次的感受截然不同,
    但唯一不變的感覺是感動。

    加油!努力固然重要,
    但在努力之前,
    要確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或是自己想要的。
    築夢加油!

    ReplyDelete